> 健康

西安交大一附院与礼泉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乳腺疾病诊治联盟授牌仪式

11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医疗团队来到咸阳市礼泉县妇幼保健院,为乳腺患者义诊并进行了乳腺疾病筛查诊疗,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当日,礼泉县妇女健康促进项目“交大一附院”乳腺疾病诊治联盟授牌仪式在礼泉县妇幼保健院举行。随后西安交大一附院的专家团队为当地妇幼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讲座,带来先进的乳腺疾病医疗理念和规划化筛查与诊治技术。

图片8

授牌仪式由礼泉县卫健局副局长吕文娟主持,礼泉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海鹰致欢迎词;国家卫健委妇幼项目国家级专家组成员、西安交大一附院妇幼中心主任李芬,陕西省保健协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主任何建军和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分别讲话。西安交大一附院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他们将利用交大一附院乳腺学科优势资源结合礼泉实际情况,着力提升解决礼泉乳腺学科疾病的规范化筛查与诊治,围绕学科建设、诊疗技术、人才培养等进行全面协作,实现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医疗资源共享,最终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9

随后,李芬、何建军、任予分别对礼泉县妇幼保健院授予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乳腺学组专业成员牌、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牌、论道长安乳腺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牌。

礼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袁爱民表示,将以此次技术协作为契机,狠抓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开创礼泉乳腺疾病诊疗新局面,为推动礼泉乳腺疾病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10

图片11

授牌仪式结束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乳腺外科葛冠群、影像中心张毅力、超声科赵巧玲和乳腺外科闫宇副分别就《乳腺癌规范化筛查与诊断》《乳腺疾病影像诊断与结果判读》《乳腺B超在乳腺癌筛查与诊断中的应用》及《非哺乳期乳腺炎的规范化治疗》等内容在礼泉县妇幼保健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培训。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的专家团队为当地乳腺疾病患者进行义诊,并为每一位患者制定详细的诊疗方案。

图片12

图片13

据介绍,本次授牌是全省首家县级医院乳腺疾病诊治联盟授牌,充分发挥西安交大一附院科研诊疗的引领作用,促进礼泉县乳腺学科诊疗技术的提高和进步,促进城乡妇女身体健康,对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诊疗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WechatIMG271

礼泉县副县长路红,西安交大一附院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缑永强,礼泉县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礼泉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医务人员,礼泉县各乡镇妇幼专干参加了授牌仪式或培训。(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