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陕西彬州:全市1.37万贫困户52个贫困村 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指标

陕西省彬州市着力打造消费扶贫新亮点,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农特产品“卖得快、卖得好”,让各类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消费扶贫产品专区

今年以来,彬州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扶贫“三专”(专区、专店、专柜)建设,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通过搭建平台、代言销售等措施实现产销外联,紧盯全年供应商认定110家,扶贫产品种类150个,价值总量达到2亿元的目标,扎实推进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其中,通过国扶办认定的扶贫产品供应商20家,产品种类53个,为消费扶贫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彬州市供销联社主任邓岗峰介绍,今年推动消费扶贫彬州市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在城区设立4个消费扶贫专区,专门销售农特产品;二是对接合作社,把合作社的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专区销售出去,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三是农特产品进校园,目前已和4个学校签订了学生餐的食材配送;四是在湖北宜昌设立扶贫产品销售生活馆,使彬州的农产品走出去。目前,消费扶贫这一块供销社已经销售了51万元,下一步将加大消费扶贫力度,让更多的彬州农产品走出去。

扶贫产品红薯喜获丰收

截至目前,彬州市已建设消费扶贫专区6个,专馆4个;专柜前期规划160个,已建成落地30个。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登录832平台144个,并开通了账号,已购买消费扶贫产品124.21万元,累计认定扶贫产品总产值6914万元,销售金额853.87万元。

彬州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池剑说,今年彬州市建档 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2400元增加到7800元,全市1.3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个贫困村脱贫退出指标全面达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彬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