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秋冬季疫情防控大讲堂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强行业单位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科学、规范开展,11月5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辖区各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工地、文旅、商贸等行业单位近150名工作人员参加秋冬季疫情防控大讲堂,邀请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进行现场培训。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专家将丰富的医学知识和多年医疗机构从业经验相结合,围绕“常态化疫情消毒处置”主题,以专业视角就常见传染病、疫情主要防控措施、个人如何有效防护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帮助正确掌握秋冬季疫情特点及防控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

讲座中既有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分析,又有传染疾病科学原理的阐释,并结合西安航空基地实际疫情防控情况,讲解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对策和措施。“秋冬季疫情防控需要群防群控,与在座的每一位息息相关。我们相信只要运用预防疾病传播的科学方法,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阻断疾病传播途径,就可以牢牢守住健康安全的生命防线。”疾控专家说。

会上,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良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讲堂,对疫情防控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科学、更理性的理解和认知,也学到了更专业的医学常识,掌握了有效的病毒防范方法与消杀措施,帮助大家规范化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

战胜疫情,科学防范是关键。西安航空基地已全面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状态,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加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力度,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和公众教育,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