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接听12340 这份西安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宣传答卷期待你的点赞

西安的朋友们,近期您可能会接到“12340”的来电。这是陕西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公众安全感、队伍满意率,测评民调专线。接到这个电话,您将成为平安西安的代言人,请您耐心接听电话,接受访问,用积极正面客观的回答为西安检察机关平安创建工作点赞。

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

“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西安市检察机关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以参观、座谈的方式了解检察工作。与此同时,送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通过摆放、解说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未成年人检察、民行检察、12309检察服务、扫黑除恶等有利于平安建设的相关检察业务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提升了社会各界人员的参与热情,扩大了平安建设的宣传覆盖面。

深入推进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护航十四运·共建保平安”“听民声 解民忧”“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等主题宣传活动,西安市检察机关干警深入街道、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归整随意停放的共享自行车,铲除影响市容的墙面小广告,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听取广大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释法说理、答疑解惑。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让平安建设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深入人心。

不断加大媒体宣传力度

西安市检察机关积极邀请《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法制报》等传统媒体对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帮困等工作进行动态跟踪报道。

新媒体宣传

借力“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推进平安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广泛宣传法律常识和检察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新亮点。依托门户网站,实时公开检务信息,定期发布检察工作动态,形成多渠道、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格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营造了推进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希望市民朋友们能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正面地给予客观公正评价,为西安检察点赞,为“平安西安”代言。(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