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18个湖北地方戏曲剧种线上线下轮番上演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展演日前在武汉开幕,在为期20天的艺术节中,湖北18个戏曲种类的戏曲剧目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展演。

本届艺术节中,湖北17个市州和2个省直院团的13台大戏和38出小戏将陆续登场,涵盖京剧、汉剧、楚剧、荆州花鼓戏、黄梅戏、南剧、山二黄、湖北越调等18个戏曲种类。

据了解,多部剧目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题材。本次参与展演的现实题材剧目共有44台(出),占参演作品总数的86.3%,充分展示了湖北文艺工作者现实题材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比如,廉政教育舞台作品《明心正道看镜鉴》由5个小戏串成一台大戏,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传递廉政清风的正能量。

本届艺术节展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上观剧与现场惠民演出同步开展。所有参演剧目于11月4日至23日在“长江云”文化栏目“云上剧场”专题频道进行云上展播,并在17个市州开展惠民演出和进景区演出活动,丰富湖北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是湖北全省戏曲院团和剧种推出新人、相互交流、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记者喻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18个湖北地方戏曲剧种线上线下轮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