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8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文旅部重点扶持名单

11月2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陕西省8部作品入选。

其中,西安话剧院的话剧《长安第二碗》《柳青》、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主角》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的民族管弦乐《永远的山丹丹》、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眉户《迟开的玫瑰》、陕西省歌舞剧院的歌剧《张骞》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的音乐《飘雪》入选“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实施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包括“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和“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入选的作品将于2021年3月至10月在全国集中展演。(记者 柏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8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文旅部重点扶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