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企承建的亚投行在斯首个保障房项目开工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在斯里兰卡的首个保障房项目3日在科伦坡北部郊区破土动工。

该项目包括700套保障房,是亚投行科伦坡城市重建项目的一部分。亚投行科伦坡城市重建项目包括5500套住房和相关基础设施,旨在改善当地低收入人群居住环境。

当天开工的保障房项目由中国铁建下属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斯里兰卡城市发展部国务部长戈德赫瓦、城市发展与住房部常务秘书佩雷拉等共同为其奠基。

佩雷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斯里兰卡与亚投行一直保持良好合作,“亚投行和中国企业的支持有助于斯里兰卡未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

据保障房项目承建方负责人介绍,当前斯里兰卡新冠疫情反复,企业克服困难,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记者唐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企承建的亚投行在斯首个保障房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