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连日来,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省委老干部局:

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10月30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老干部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领学、专题辅学、交流研学等方式,在学深悟透、领会精髓、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融会贯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省自然资源厅:

开拓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新路径

11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与研讨、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达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开拓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新路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省人社厅:

认真编制陕西省“十四五”人社发展规划

10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全球的视角,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紧、抓细、抓实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认真编制陕西省“十四五”人社发展规划,谋早、谋准、谋深明年发展,准确把握发展规律,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谋篇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省知识产权局: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10月30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清问题、补齐短板,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相结合;要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做好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记者 宋志明 孟珂 程靖峰 通讯员 苏成君)

来源:sxdaily.com.cn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