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洛川苹果销全球

“米奇拉、千秋、维纳斯黄金、金冠、首红,这些拥有洋气名字的苹果,可都是我们的畅销产品。我们的苹果不仅直销到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同时还出口世界各地,迪拜、阿联酋、意大利等国的消费者都是洛川苹果的忠实粉丝。”11月3日,在洛川苹果产业后整理示范园区,洛川延刚果业负责人郝延刚自信地说,这些口味甘甜的苹果之所以能够畅销海内外,得益于苹果产业的后整理。

那么,苹果产业后整理究竟是什么?

近年来,洛川苹果产业后整理示范园区按照“围绕苹果、延伸链条、园区承载、集约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以分级分选、冷贮冷运、加工物流等为主的苹果产业后整理。通过示范引领,园区聚集了各类相关企业380家,装备4.0智能选果线33条,鲜果贮藏能力达到65万吨,果品深加工能力达到14万吨,构建了完整的苹果贮藏分选、果品加工、物资加工、物流服务、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延长了产业链,融通了供应链,提升了价值链,推动了当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陕西洛川苹果公司后整理、洛川延刚果业后整理、琦泉生物质发电、四叶纸箱包装及辅材加工等项目15个,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

记者 田若楠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洛川苹果销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