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阵

陈光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0月29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民法典》、党史、新中国史等有关内容。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光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延安精神等融合起来,继承好、弘扬好。准确把握当前陕西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项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和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调研、建言献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光明强调,要着力提升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精心做好党外人士的团结引导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不断扩大同心圆。善于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摸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部署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要建立完善舆情应对预案,对统一战线领域发生的意识形态问题,及时报告,科学处置。

陈光明要求,要认真做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运用,做尊法守法的模范、学法知法的标兵。要把《民法典》作为工作生活的重要准则,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带动广大统战对象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陈光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坚持真学深学、笃信笃行,通过“三会一课”、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化理解,切实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陈光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