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点赞西安这家医院,太暖心!

百姓俗语说“人食五谷杂粮,也生百病”。每个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疾病的困扰,身心健康便成了人们幸福生活的重要先决条件,而各类医院,就在为解除广大患者疾病痛苦不断努力着。

时代在发展,卫生健康行业也在飞速进步,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全国文明单位——陕西省肿瘤医院便是这进步中的一员,他们的专业技术有高度,智能服务有温度。

进入省肿瘤医门诊大厅,在机器人导医的帮助下,患者可以迅速完成挂号、就诊卡办理等手续。接着,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通过导航轻松找到诊室。

除了智能化服务,每当有老年患者前来就诊,还会有专业导医全程陪同引导。对于这种“一站式”服务,省肿瘤医院门急诊主任王华介绍说:“开展一站式这项服务以来,门诊患者的就诊平均时长缩短了三分之二。”

就诊结束后,入院的患者还会享受到什么样的服务呢?营养科主任周梅林介绍,由于肿瘤类疾病的特殊性,治疗过程中科学的营养搭配对患者至关重要,所以病人一入院就可以接受到关于营养知识的培训和相关服务。

周梅林说:“根据他的身体情况,给他定一系列食谱——应该吃什么怎么样吃。然后我们再做,我们餐厅也有经过培训的膳食厨师。”

肿瘤医院不仅医治患者的身体疾病,也同样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和生活质量。患者服务中心会结合患者病症的特殊性,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免费理发、康复人员回院鼓励演讲等系列服务,帮助他们从心理上打赢这场与疾病的战争。同时,几乎每天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手工课、声乐课、书吧影院等等。此外,还会帮助经济困难患者对接政府和社会的相应机构,获得爱心资助扶持。

作为雁塔区的驻地单位、全国文明单位,肿瘤医院将医疗文明、科技文明、健康文明、社会文明的理念不断融汇贯彻、宣传推广,为患者服务,为百姓服务,为文明雁塔、文明西安建设和健康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点赞西安这家医院,太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