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陕西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表示,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把谋当下与谋长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贯彻会议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十四五”规划重点和工作大局,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推动平安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更高水平推进。要紧扣全会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在“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全面实施规划提供服务保障和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全力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任务,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记者 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