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韩国第七届21世纪人文价值论坛在安东举行

第七届21世纪人文价值论坛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庆尚北道安东市举行。本届论坛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庆尚北道政府和安东市政府主办,韩国精神文化财团承办,论坛主题为“文化多样性时代的社会价值”。8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各分论坛,韩国总理郑世均出席论坛并致词。

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世界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诸多社会问题,这些逐渐深化的问题和冲突对企业和社会都造成威胁。为了消除社会问题和冲突,应该加强对共存于社会上的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要学会感同身受。企业已无法仅仅依靠创造经济价值来生存,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与会者在会后发表了安东宣言,倡导人类反省面对自然和他人时以自我为中心的思考方式,弘扬承认差别和多样性的人文价值。

论坛还就“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方案摸索”进行了探讨,安东大学名誉教授李润和、韩国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少鹏等多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展示了中韩文化交流成果,对以儒学为中心进行的各种中韩文化交流方案进行了探讨。(记者张悦)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韩国第七届21世纪人文价值论坛在安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