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重视预算编制工作 强化预算管理理念

为加快全面预算项目及财政项目执行进度,部署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10月29日下午,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由总会计师马瑞萍主持。

党委书记叶连红,副院长李建平、吕雅丽出席会议,预算管理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上,预算管理办公室就2020年前三季度科室预算执行情况做了公开,旨在通过预算信息的反馈,及时控制和调节预算的执行偏差,确保预算顺利实施。会议对2020年财政专项资金执行情况作了通报,并要求执行科室就财政项目执行进度作出解释说明,要求在11月30日完成资金支付。预算管理办公室传达了西安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关于全面预算管理的相关要求,并就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作了部署,要求归口管理科室分院区进行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的编制。

马瑞萍从全面预算的概念出发,进一步明确了预算的编制范围,分类说明预算编制的重点,强调2021年预算编制仍然安排“点对点、面对面”的审核阶段,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叶连红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对预算做到“知法、守法和用法”不仅是科室的责任,也是义务,归口管理科室应该重视预算,加强预算政策的学习。同时,加快财政资金的支付进度,保证财政资金及时、合规使用,提高资金管理能力和使用能力,提升医院内部管理水平。(袁相龙 通讯员 袁春燕 方卫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