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卫健委:中医药事业将在“十四五”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时期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情况。中国网 李佳 摄

 国新办今日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中医药事业发展将是“十四五”规划重要部分和内容。

毛群安表示,中医药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优势和特色,多年以来,一直给老百姓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特别是在养生保健方面,更多人容易接受传统中医药的理论、方法。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救治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在实际救治过程中,我国研制出很多好的药品,包括康复阶段病人的康复疗养方式方法。“这再次凸显了我国中医药的传统优势,也再次提示我们应该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发扬。”毛群安说。

毛群安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局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形成了共识,在“十三五”还有“十四五”规划中,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将是规划的重要部分和内容。下一步,中医药也将纳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建设中,“所以“十四五”期间将是我国中医药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毛群安说。(记者 郭泽涵)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卫健委:中医药事业将在“十四五”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