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二届“阿来诗歌节”颁奖

10月22日,第二届“阿来诗歌节”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首府马尔康落幕。在当晚举行的原创诗歌大赛颁奖晚会上,迟颜庆的《马尔康笔记》获一等奖,李朝晖的《走进马尔康经纬的叙述》、姚德权的《马尔康,以火苗的思想捻亮一支红色歌谣》、王爱民的《一部书替雪山白头》获二等奖,木易的《马尔康的树》、张凡修的《细雨中访马尔康札记兼致阿来》、王唐银的《情缘马尔康》、周家琴的《一个村庄的短札或抒情》、孙小疼的《嘉绒圣地,词语里的马尔康》获三等奖,另有20篇作品获得优秀奖。

据悉,今年6月,第二届“阿来诗歌节”原创诗歌大赛正式启动。3个月中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25名诗歌爱好者和来自新加坡、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华侨华人的投稿,共计1554篇,从中评选出29件获奖作品。(记者张鹏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二届“阿来诗歌节”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