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进博号”彩绘飞机首航西安

唐装“仕女”发放“通关文牒”

res11_attpic_brief

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喷涂吉祥物“进宝”活泼形象,10月27日上午,东航“进博号”彩绘机执行MU2152航班,搭载120多名幸运旅客,从上海首航飞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也成为东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国内飞”的新一站。

活动当天,东航联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水门仪式为首航抵陕的“进博号”彩绘飞机接风洗尘。此次首航西安的主题是“飞越古丝路”,当飞机停稳后,6名穿着特色唐制仕女服装的工作人员上机迎宾,为旅客展示唐仕女的优雅舞姿。“欢迎来到古都,这是您的‘通关文牒’。”东航西北分公司的乘务人员还向120多名旅客发放了印有“飞跃丝路、千年长安”等字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信息等内容的文创产品。旅客张女士坦言:“眼前是唐仕女,手中是‘通关文牒’,仿佛穿越到了盛唐时期的长安都城。”在表达惊喜的同时,旅客们也纷纷与“仕女”小姐姐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6月9日,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签署核心支持企业合作框架协议,东航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航空承运商”。东航选定了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进行喷涂,作为进博会的“空中大使”,这也是东航该机型的首架彩绘机。(记者冯晓瑞)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进博号”彩绘飞机首航西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