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三届两岸高校赛艇文化研习营举办

10月25日—11月1日,“第三届两岸高校赛艇文化研习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青年学子们组成“一对一”小组,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共同完成研习营项目。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港澳台办、中国赛艇协会青少年和学校委员会指导,西安交通大学、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展示大陆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增进同胞感情。

研习营邀请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淡江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青年学生开展线上研习。邀请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港澳台学生参加线下研习营。大陆学生“一对一”与台湾籍学生组建小组,“第一现场”和“第二现场”充分联动,完成项目打卡和过程记录,通过亲密接触增进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以分组汇报展现学习交流成果。(记者朱雪娇)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促进青年交流 增进同胞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