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沣西新城在村、社区开展文艺汇演、表彰慰问、健康体检、书法义写、“老宝贝声源计划”、吃长寿面等系列活动,给辖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自从社区里建了日间照料中心,我们自乐班有了排练演出场地,宽敞明亮,太方便了。”沣西新城丰京苑社区自乐班成员李大爷激动地说。

沣西新城丰京苑社区开展“老宝贝声源计划”。

10月22日,沣西新城荣华欢乐颂养老服务中心携手高桥街道卫生院在丰京苑社区开展“老宝贝声源计划”和“义诊进社区”活动,组织社区自乐班老年人开展文艺汇演和失聪老人手语交流训练,并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10月23日,在沣西新城沣润和园社区开展白内障免费体检筛查。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关爱老人优良美德的传承,自托管社会事务以来,沣西新城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新城综合福利园区、农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城市养老综合福利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及长者食堂等30多个养老福利设施建设,让农村老年人实现 “养老在乡村”愿望,让社区老年人实现就近养老、刷脸吃饭。

沣西新城社区老年人实现就近养老、刷脸吃饭。

同时,聚焦辖区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展适老化改造、居家上门服务、送餐、精准康复等40余项关爱服务,大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丰富老年人娱乐文化生活。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沣西新城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