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雁塔区投资环境白皮书》发布会暨重点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10月23日下午,雁塔区委、区政府举办了“产业提升促发展 双招双引强动力——《雁塔区投资环境白皮书》发布会暨重点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由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编撰的《雁塔区投资环境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雁塔区两家即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12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以及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斌、区政协主席史青等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委书记赵小林致辞,他指出:“雁塔是全省建成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主城区,也是全省政治中心,全国科教旅游大区,更是西部经济强区,连续4年被评为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连续12次荣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之首,2020年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6名,稳居西部第一。在《小康》杂志发布的“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榜中名列第3。雁塔区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区新增市场主体占到全市的10%以上,是全省唯一一家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的区县,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走进雁塔、感受雁塔、投资雁塔。”

白皮书发布

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现场发布《雁塔区投资环境白皮书》。白皮书通过有效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对雁塔区宏观和微观环境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指出:雁塔区拥有商贸、文旅、科教的良好积淀,在政务服务、经济环境、金融支持、人力资源、高新技术、知识产权、法律因素、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拥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已形成良好营商环境,大部分受访企业给予较高评价,并有意向在未来追加经营投资,对未来发展趋势具有较强信心。

白皮书指出:“雁塔区传统商贸业发达,新业态下年轻人群的消费习惯与需求中具有较大的产业规划与招商引资突破口;通过寻求更好的文旅结合产品以吸引消费,发展“周末经济”,结合线上游览、VR、互动体验、文创、游戏等科技手段,通过文旅产业结合创造新的收益;新技术与特色IP结合,挖掘或二次开发区内大量资源,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激发新一轮产业升级;雁塔区人口众多,教育资源丰富,老龄化程度较低,在资本支持的稳定输出下,流量的快速变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文化消费,“打流量牌”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

项目路演推介

据介绍,雁塔区今年四季度即将开业的两个10万平方米以上的精品商业项目——立丰城市生活广场和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进行了路演推介,展示了雁塔区在疫情之下继续打造商贸业大区的信心和韧劲。

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雁塔区加快构建“中部引领、南部崛起、两翼腾飞”的总体布局,以小寨商圈、鱼化工业园、雁南片区、科技创新基地等经济板块为载体,又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在雁塔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本次活动,雁塔区集中签约了12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02.24亿元,主要涵盖城市更新、多元化精品酒店、特色商业文化等项目。其中:

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5个、中国500强企业合作项目2个、行业百强企业合作项目1个。岳旗寨片区改造、南姜村片区改造、西尧头片区改造、新城首府等5个项目分别与中国金茂、陕西建工、新城控股、朗诗集团等世界、中国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达成合作,加快推进雁塔区城市更新步伐。大茂城希尔顿花园酒店、海亮智选假日酒店、24H COLOR等3个多元化高品质酒店与知名酒店运营管理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城市品牌效应,提升潮流文化和旅游吸引力。金地未来域商业项目、西安时光文化公园、长安时间教育综合体、盒马鲜生等一批商业、文化、教育产业项目落户雁塔,为新经济业态增添亮色。

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据悉,雁塔区今年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35个,投资总需求890亿元,招商方向主要面向知名金融服务、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商业地产、总部企业及高品质酒店运营商等。

区长王斌表示:“雁塔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消费回升,提振经济,打造国家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雁塔区委网信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雁塔区投资环境白皮书》发布会暨重点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