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神木法院召开“双进”专项工作暨民事庭审改革推进会

为加快提升审判质效,顺利实现“双进”专项工作目标任务,10月21日下午,神木法院召开“双进”专项工作暨民事庭审改革推进会。该院相关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1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刚传达了省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神木法院工作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方哲通报了各业务庭1-9月份案卷归档情况并提出要求,随后又对法院绩效考核中队伍建设及信息调研工作进行解析,对各部门信息调研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审管办主任敖漫对各业务庭审判质效进行通报分析。副院长崔建国对“双进”工作会内容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希望全体干警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

2

随后召开了民事庭审改革推进会。赴临河法院学习调研民事庭审改革并开展了民事庭审观摩的8名民事法官,依次对调研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庭审活动进行自我评价,对观摩的庭审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民事庭审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此外,部分员额法官也谈了谈对民事庭审改革的看法。

最后,李刚进行了总结发言。民事庭审改革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要素式”庭审改革是对传统庭审固有程式的改变,需要法官转变观念、适应变化,也需要法官正视不足、敢于尝试。要牢牢把握庭审改革的核心,确保庭审改革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下一步,神木法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形成民事庭审改革实施方案。(武子云 通讯员 刘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