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绿道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初秋的早晨,晨光熹微,空气清新。在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北侧的绿道上,不时有早起锻炼的人经过,他们或是携朋带友边聊天边散步,或是停下来做做伸展运动,呼吸新鲜空气。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多个绿道建设项目竣工,不仅丰富了城市绿化景观,也为市民运动休闲提供了好去处。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提前谋划,统筹设计,精心施工,大力实施道路绿化、绿道建设、公园广场建设等绿化美化亮化行动,全面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西安航空基地绿道建设起步较早,按照绿道串连小区、小区穿入绿道的目标,统筹设计、科学施工。目前,2020年一期绿道已顺利完工,并于7月顺利启动二期绿道建设,共完成绿道建设9.1公里,用一条条颜色丰富的绿道将各个小区串联起来,不仅优化了城市环境,还让居民感受到绿化为民、惠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今的航空基地,环境可真好,出门就是绿道,到处都有绿地和公园广场,为我们老年人晨练提供了很好的场地。你看看这绿道,踩在脚下软软的,对老年人腿脚都好。”谈起辖区环境的改变,早晨在蓝天路绿道散步的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赏。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加快公园广场建设,目前已新建成无人机试飞广场和清河广场,完成霞光路口袋公园照明提升改造和蓝天路沿线小广场改造。在此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巩固项目建设成果,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关于保护环境的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珍惜绿色建设成果,让绿色共享理念内置于心,外践于行。(彭昌堤 通讯员 贾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