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精准实施教育扶贫,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入户、“我的书屋·我的梦”“爱心起飞 筑梦成长”等一系列教育扶贫活动,把扶贫先扶智落在实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每年春季和秋季开学,西安航空基地各学校、幼儿园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班级群、主题班队会向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所有经济困难家庭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教师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应享尽享,不漏一人。

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凸显帮扶成效,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教育局)积极落实消费扶贫倡议,号召辖区教职工、学生家长把消费扶贫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积极选购扶贫农产品。通过打通优质农产品流通链条,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辖区学校、幼儿园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们参与到教育扶贫中,把家里的衣物、图书、玩具等物品捐赠出来,孩子们还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写下爱心贺卡,传递爱与温暖。

近日,“我的书屋·我的梦”城乡小学生共读一本书阅读会暨米岱河村夏家小学学生走进航空城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中温馨开启。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山里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一一结对,共同阅读,交流心得,分享故事,以阅读为连接搭建起友谊的小小桥梁。孩子们还走进航空科技馆,了解航空小知识,打卡航空文化,播撒航空梦想的种子。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组织辖区小学教师, 在对口帮扶的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起飞 筑梦成长”活动,向学校捐赠书籍、体育用品、飞机模型等教学物资,为山城的孩子们分别上了语文、数学、英语等示范课,以爱助力教育扶贫,用情温暖紫阳学子。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贫困学生触摸到更好的世界,给予少年儿童更好的浇灌与滋养。

教育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深化教育扶贫政策再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用心、用情关爱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齐心协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