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九九重阳送温暖 浓浓情意敬老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23日,2020年西安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示范活动在新城区举办,为现场近百名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共度重阳节。

1

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委文明办、新城区委网信办、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城区西一路长者颐养中心(筹)承办,新城区民政局、新城区卫健局、新城区文化馆、西安市怡康西一路护理院、西安光仁医院、西安怡康医药集团、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艾诺美医药有限公司等协办。

2

活动以“感恩长者·最美夕阳红”为主题,结合“暖阳在XIAN”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红太阳、蒲公英、爱心大姐、王振治、雷俊、陕西省统计局、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三公司第五经营部等志愿服务队齐聚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开展测血糖、血压,义务剪发、剪纸、包饺子、房产基本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一起敬老孝亲。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爱心义剪不仅满足长者对自身整洁卫生的需求,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3

4

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王振治现场呼吁更多的人关爱老人,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活动现场,还启动了“西安市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点亮你的记忆黄手环行动”,旨在为阿尔茨海默病老人送来亲人般的温暖,同时也唤起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活动特别推出了向老年人捐赠价值50万元的老人健康关爱体检项目,并利用2个月时间免费为1000名老人提供螺旋CT、胸透、阿尔茨自测与测评等公益服务。同时,陕西艾诺美医药有限公司还向老人捐赠了5000个口罩,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还为护理院长者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阿胶浆。蒲公英志愿队舞蹈《茉莉花开 盛世欢歌》和长者颐养中心年轻工作者将防疫七步洗手法改编成《洗手舞》将活动推向高潮,节目期间穿插的互动小游戏引得全场掌声阵阵,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在长者团圆饺子宴上,志愿者们一起围坐包饺子,并为老人们端去爱心饺子,并为3名当天过生日的长者送去生日蛋糕、长寿面,活动结束为参加活动的长者还发放健康伴手礼,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美美的吃起了饺子,口留余香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甜蜜的幸福。

5

活动开始前,新城区委宣传部、民政局、卫健局、西一路街道办等联合慰问了在怡康护理院试运营期间体验入住的老人,还为当天恰逢生日的92岁高龄退休老干部黄爷爷及10月生日的卧床重症老人陈爷爷共庆生。“以前重阳节的时候,就和平常一样在家看看电视,带带孩子,现在重阳节活动、节目都很多,老人们聚在一起过节很开心呀!”来参加活动的李大爷微笑着说,他认为这样过重阳节非常有意义。

6

新城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节这个日子,很多在外打工的儿女都没有办法回家陪伴老人,通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能够让老人们开心过节,增加对老人的敬爱之情。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能激发全社会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袁相龙 通讯员 陈海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