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现场入驻浐灞“通丝路”平台又添新朋友

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一经亮相,便引得现场诸多企业和商家频频驻足。

陕西省秦川大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盛泰嘉业生态资源有限公司、宝鸡依米娜商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现场直接入驻平台,多家企业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意向。

“通丝路”平台是浐灞创新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作为全国首个主打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的服务平台,"通丝路"平台通过在线报关、商检、投保的"一站式"服务,为陕西企业"走出去"搭建起一条更加便捷的"人民币网上丝绸之路"。

平台具备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贸易合同撮合、交易订单生成、在线人民币结算、国际收支申报、贸易融资服务、跨境人民币结算申报、信用担保服务、在线报关报检等十大功能。

自上线以来, 便凭借着"多、快、好、省、全"的服务特色赢得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和选择,截至目前,测试认证站点企业近200家,覆盖了陕西80%以上的县域地区。2019年,更是荣获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和"2019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成果",双料大奖。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以"通丝路"平台等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坚定"人民币国际化""贸易便利化""贸易融通""资金融通"四大发展目标,积极努力协同发展跨境电商,探索数字外贸建设,搭建特色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