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世界青年看农高|线上线下参展逛展 期待看到农高会上的好东西

西农留学生参观农高会国际农业合作展。

“农高会,我们来啦。”今天(10月22日),在第27届杨凌农高会开幕首日,西部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部、国际学院组织10余名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留学生,参观农高会国际农业合作展,一起感受农高会上的新奇展品,进行现场体验。

留学生们一起走进展馆。

记者现场看到,C展馆分农业高新科技展和国际农业合作展两大类。其中国际农业合作展以上合组织国家为重点,凸显上合元素,举办了国际种业展、自贸区展,外国企业高新科技和农业合作交流展。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王刚说,这是他第二年参加农高会,很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因为可以看到农业方面最新的东西。“前几天我发了朋友圈说要来农高会,朋友看到后都很羡慕我,因为能看到好东西。我告诉他们今年可以线上看展,他们很开心。”

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展位区域较小,数量也并不是很多。但好在今年首次开通了“云上农高会”,让人在千里之外,也能一睹农高会的风采,并且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农高会围绕“新平台、新技术、新内容、新服务”和“55551”的目标,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VR等先进技术,开展“云展览”、“云会议”、“云洽谈”、“云直播”“云交易”“云管理”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办展、参展、逛展生态循环。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苏亚当。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苏亚当告诉记者,他来中国已经4年了,之前完全不会说中文,如今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目前在西农就读兽医专业,农高会也参加了3次。我最喜欢这里的猕猴桃、西红柿和苹果。”

看到农高会上各国的展品,留学生王刚想念起了自己家乡,“我看到了农高会的好东西,也向大家推荐从我们国家来的蜂蜜,它是天然的,品质很好,没有添加物,希望大家喜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带队老师常星海说,目前西农大招收的学生主要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非洲部分国家,主要涉及农业、林业、农林经济等专业,“希望同学们能在中国,通过农高会等平台,学习到先进技术,再把这些带到他们的国家,带动当地经济和产业。”

留学生就水肥一体灌溉机器询问工作人员。

据了解,第27届云上农高会新平台从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直播、交易洽谈、运营传播、管理服务、安全保障六个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其中,在展览展示方面,主要是将线下实体展览实现场景化上线,用3D仿真、视频、图文、直播等多种形式呈现,以便国内外观众线上观看。(记者 马晴茹 赵昊 刘望 宋洋)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世界青年看农高|线上线下参展逛展 期待看到农高会上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