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在西安启动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舜浩分别致辞,大赛指导单位、承办单位、执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媒体记者约50人参加。

黄新波表示,欧美同学会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举办首届“双创”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助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同时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的优秀海归资源为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蒋舜浩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创学院将持续为双创做服务,加强与欧美同学会的合作,携手推动双创升级,释放双创活力。

西部赛区主会场

作为本次赛事的执行单位之一,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西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冰就西部赛区赛事的筹办情况作简单介绍,并表示本次大赛将紧扣“同心助力复工复产达产,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主题,把信息技术产业作为重点领域,以全国第二家、中西部首家获批申建启动的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为依托,助力陕西西安高新区产业升级。西安海归小镇将于2020年底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期,计划2022年分阶段投入运营,一期启动区项目逐步交付使用,产业项目、各类人才将逐步进驻海归小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在西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