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农行商洛分行服务“六稳”“六保” 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农行商洛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农总行、农行陕西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商洛分行各项贷款余额80亿元,较年初新增1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9.2亿元,支持复工复产企业131家。

聚焦重点项目复工,助力区域发展加大信贷资源供给力度,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农行商洛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跟进企业,对全市86个续建项目和104个新开工项目逐一进行对接。目前已向镇安抽水蓄能、山柞高速、宁西二线等重大项目投放贷款8.88亿元。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针对春耕备耕时期涉农贷款需求多、额度大、时间紧的特点,主动与当地政府、农业部门、涉农企业协调联动,积极摸排春耕资金需求,实施减费让利政策,优先保障春耕备耕所需信贷资金,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38亿元,烟农贷1697万元、茶农贷2108万元、药农贷1.05亿元、食用菌贷1781万元,农家乐贷1987万元,生猪养殖贷1755万元,蛋鸡饲养贷1264万元,牛羊养殖贷924万元。

围绕应急抗疫供应,助力民生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按照人民银行、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确定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和重点支持。围绕定点医院和疫情防控企业,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向辖内五家医院授信2.95亿元、用信1.35亿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向辖内制药企业发放贷款1.2亿元;创新推出“医保贷”、“医护e贷”,为打好新冠战役做好后盾,缓解了疫情冲击,促进了商洛经济社会秩序平稳运行。

落实优惠政策,做好金融纾困。认真落实国家及农行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在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基础上,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充分运用小微企业连贷通等无还本续贷产品和政策,全力支持受困企业正常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疫情期间,商洛分行累计向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投放贷款5.3亿元,其中,向交通运输行业客户6户放贷0.7亿元,批发零售行业客户345户放贷1.5亿元,文化娱乐行业客户1户放贷45.5万元,住宿餐饮行业客户52户放贷0.2亿元,制造业客户34户放贷2.9亿元。同时,为受疫情影响严重且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5家企业办理贷款展期,为26户企业办理了续贷(还旧借新),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92户农户贷款放宽还款限期并消除逾期记录。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助力创业就业。立足区域实际,发挥农行优势,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持续深化产业带动、项目带动、龙头企业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四大模式”,依托政府增信、农担公司担保破解农户“贷款难”;严格执行利率优惠政策破解农户“贷款贵”;推进惠农e贷破解农户“贷款慢”的问题。重点增加贫困地区信贷投放,涉农贷款余额54.6亿元,新增10.6亿元;扶贫重点县扶贫贷款余额66.8亿元,新增9.9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0.7亿元,新增4.3亿元,服务带动贫困人口1.3万人,支持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小微客户145户。夯实乡村振兴服务基础,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已建成全市统一的“三资”管理平台并全面推广应用。农户信息建档快速推进,已建档行政村536个,完成建档农户2005户,授信1047户共9847万元。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依托小额信贷、惠农e贷等拳头产品着力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农行商洛分行农户贷款余额已达到4.4亿元,较年初增加2.05亿元。(通讯员 袁锋 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