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黑龙江省首家当代影像艺术馆面向公众开放

10月20日,黑龙江省唯一的专门收藏展出摄影艺术作品的场馆——当代影像艺术馆正式开馆。展出的作品包括实物展品老相机、影像资料出版物近百件,图片近600幅,馆藏作品(电子版)近10万幅。为鼓励摄影创作,艺术馆设有“当代摄影金质奖”,每年评选一次。

当代影像艺术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柳树街哈尔滨博物馆院内(哈尔滨市委原办公区),是一座光与影的艺术长廊。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国内外摄影家、摄影收藏家、摄影文化学者的作品,也有摄影爱好者的佳作。

艺术馆收藏、展出的作品,来自于摄影术诞生以来国内外光影技术发展的结晶。重点推出当代光影艺术的最新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国内外的摄影家、摄影收藏家、摄影文化学者、摄影爱好者都是本馆收藏和展示的主体。艺术馆还将不断地收藏、展示最新的创作成果、研究成果、生产成果,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服务功能。

当代影像艺术馆举办《世界摄影发展轨迹》《中国摄影发展历程》《“冰天雪地”主题摄影艺术》《“绿水青山”主题摄影艺术》《当代摄影风景线》等多项大型专题展览。同时展出摄影术发明以来市场流行的照相器材、当代具有一定影响的摄影图书,开放数字摄影图片阅读欣赏展厅。

当代影像艺术馆共分5个展区,“冰天雪地主题艺术”和“绿水青山主题艺术”展区通过本地的摄影家拍摄黑龙江省的大美风光,用摄影的再创作呈现出游客在景区无法感受的艺术之美。冰雪大世界、雪乡、丹顶鹤、哈尔滨新区湿地……让观众置身其中,在光与影之间感受技术与艺术熏陶的同时,也沐浴着森林的清新和温暖的阳光。

当代影像艺术馆及哈尔滨博物馆的开馆不仅为游客增添了一条特色的文化之旅,作为哈尔滨市对外展示文化底蕴的又一窗口,还是珍藏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展现城市文明成果、讲好冰城故事的新平台。(焦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黑龙江省首家当代影像艺术馆面向公众开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