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杨凌:上合之“禾”盛开国际农业合作之“花”

第27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到26日举办。为充分展示农高会在加快对外开放合作交流、促进农业科技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本届农高会的特色亮点,本台从今天(10月16日)开始推出“走近农高会”栏目。今天请看《杨凌:上合之“禾”盛开国际农业合作之“花”》。

这几天,位于杨凌的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建设现场一派繁忙。这个投资4亿元的项目在去年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当天奠基,今年农高会期间将实现封顶。

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是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一中心多园区”的“中心”,是“上合农业基地”的主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聚集整合陕西省及杨凌的农业科教资源,借助杨凌自贸区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之间的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

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静:“今年以来,上合基地的各个项目建设进展非常顺利,上合基地的20多个实训基地马上也要挂牌了,在应对疫情的情况下,我们今年还开展了5期线上农业技术和管理培训,我们的学员现在已经超过了5000多人。”

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农高会这一平台和窗口的作用,从加快项目建设、创新对外教育培训形式、促进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推动“上合农业基地”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2019年10月在参加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杨凌农业示范区的巨大发展潜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深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为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地区的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并造福我们的人民。”

第27届农高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就推动上合区域内农产品贸易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机制进行研讨交流。

马静:“今年我们举行2020新一轮的圆桌会议,还有系列的揭牌仪式 ,线上的这种上合组织的农业发展的集训会议等等。今年的活动应该说实效会更为显著。”(记者 刘松焘 杨凌台 行波 许正斌)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杨凌:上合之“禾”盛开国际农业合作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