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共促两地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合作发展

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结好5周年线上系列友好交流活动举行

记者从陕西省外事办获悉,今年是陕西省与美国怀俄明州结好5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两省州友好交流,使友城合作不受疫情阻隔,陕西省于2020年9月30日至12月与怀俄明州开展两省州结好5周年线上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佳景共赏(陕西和怀俄明州旅游文化展)、匠心新作(美食及民俗展示)、云上音乐会、青少年书画展、旅游文化产业对接会、经贸产业对接会等。

结好5年以来,双方各领域交往密切,友城关系不断深入发展。9月30日,陕西省与美国怀俄明州共同举办了结好5周年线上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专门为此次活动设计的两省州代表性卡通形象“兵马俑”与“西部牛仔”向在场嘉宾展示了5周年线上系列活动精彩片段,并播放了双方青年特意为本次活动录制的共同奏唱曲目《友谊地久天长》。启动仪式之后,佳景共赏和匠心新作板块随之上线,后续还将举办天籁回响(云上音乐会)、同画同声(青少年书画展)、旅游文化和经贸产业对接会等系列活动。线上友好交流活动将从9月30日持续到12月底。通过上述活动的举办将为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两省州在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张杨)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共促两地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