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感知未央变化 体验幸福生活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基础教育提升专题活动

10月20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举办“感知未央变化 体验幸福生活”基础教育提升专题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网络报名随机抽取的市民和部分媒体代表等组成的30名“体验者”到方新小学、西航一中和汉都新苑第三幼儿园参观体验。

图片1

未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基础教育

活动现场,未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体验者”们系统介绍了该区基础教育提升的最新进展。未央区将学校建设和学位保障作为首要任务,通过进一步强化财政保障,建立“绿色通道”,全速加快学校建设。今年秋季,未央区超额完成第一年校建任务,新建9所学校、新增7350个学位,学位紧缺的现状得到极大缓解。截至7月底,公办园占比达52.5%,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2%,全面完成公办园双50%任务。“名校+”工程实现全覆盖,共组建9个市区级紧凑型“名校+”教育联合体,加快实现区域内学校高品质均衡发展。精心组织义务段招生入学各项工作,确保了辖区义务段适龄儿童顺利入学。一桩桩、一件件为民务实的举措和好事,无不彰显着未央区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的决心和担当。

图片2

活动现场西航一中

“现场的参观体验让我对这两年未央区基础教育的改革变化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在欣喜于这些变化、成就的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更有义务和责任将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事实向群众宣传好,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未央区党代表刘春利表示。

图片3

方新小学智慧校园一角

“建筑设计秉承安全性、实用性、美观性的原则,着力体现‘回归自然、寻求本真’的设计理念,为幼儿营造自然舒适的氛围,打造儿童化、美化的温馨空间,并在其中自由发现,探索成长。园所装修色彩明快、和谐悦目、清新自然。户外设有运动操场、30米跑道、景观互动区、沙水区、游乐区、种植区,满足幼儿户外游戏活动需求和自由探索空间……”西安市未央区汉都新苑第三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体验者”们介绍新建校园的情况。“体验者”边走边看边听,不时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工作人员交流,看在眼里的是喜人变化,留在心里的是满意和认可。

图片4

汉都新苑第三幼儿园体验展区

据未央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举办“感知未央变化 体验幸福生活”主题系列参观活动是未央区委、区政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赢得群众认可支持的一项民生举措,通过组织参观活动,让市民了解政府为民服务的努力和成效,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体验者”们带动身边更多市民知晓、支持并参与到区委、区政府“奋战‘一三五’ 建设新未央”的各项工作中来,为西安追赶超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未央力量。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