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鸡市:“数字政府”为城市治理现代化赋能

数据赋能,如何驱动数字政府建设?10月19日下午,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数字政府”分论坛在宝鸡市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云数引领共推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发表致辞。

图片5

王宁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宝鸡正在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要抢抓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革命等机遇,突出数字政府建设、数据治理应用、数字经济发展三个重点,积极推进数据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力促政务活动更加高效、为民服务更加便捷、城市治理更加精确。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聚焦数字化转型与未来政府创新、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等议题为宝鸡市数字政府建设建言献策。

图片6

近年来,宝鸡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宝鸡”和“数字政府”,相继建成“数字政府”基础支撑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关天经济区大数据中心等,建成“政务一号通”“审批一站通”“便民一卡(码)通”等应用平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零距离、企业好办事”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