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三十届“中国文化日”活动在东京落幕

由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文化日”活动18日在东京落下帷幕。本届“中国文化日”包括日中友好会馆馆藏中国书画展、优美与跃动的对比——中国二胡·日本鼓音乐会、画廊讲座等多场活动,吸引近千名日本民众参加。

在9月26日开始的日中友好会馆馆藏中国书画展上,书法部分陈列了郭沫若、赵朴初、启功、沙孟海等名家的20幅作品;绘画部分则展出了关山月、吴作人、程十发等艺术家的20幅作品。不少观众表示,本次展出的中国书画精品让人印象深刻,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活动高水平举办,主办方邀请中国书画专家协助甄选作品、撰写作品介绍;邀请日本汉学专家协助翻译作品中的诗词内容,强化中国文化背景介绍;专门安排画廊讲座,帮助观众更好理解与欣赏展出的书画精品;在展场设置专栏,回顾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交流活动的历程等。(记者刘军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三十届“中国文化日”活动在东京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