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联合摄制出品电影《金刚川》即将全国上线

记者从陕西省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金刚川》将于10月2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是国家电影局组织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点影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文投集团等联合出品。

《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管虎、张珂、赵宁宇、葛瑞、京榆、高临阳等联合编剧,吴京、张译、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该片取材于抗美援朝时期真实事例,通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前线的战斗故事,讴歌革命英雄主义,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

《金刚川》是继目前院线已突破24亿元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后,省委宣传部再次联合摄制、陕西电影人再次聚力合作的又一部精品力作。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之际,重磅推出该片,以热血光影铭刻历史,向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记者 柏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由陕西省联合摄制出品的电影《金刚川》即将全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