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掀起一场“舌尖上的狂欢盛宴”

“全国消费月——雁塔消费季”金秋美食文化消费节开幕

res11_attpic_brief

金秋美食文化消费节上的热闹景象

16日,由国家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消费月——雁塔消费季”金秋美食文化消费节在MOMOPARK室外广场开幕。据悉,以“乐购雁塔,惠满长安”为主题的本次活动,是雁塔区响应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色,积极融入“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内循环的重要行动。

本次活动汇聚来自上海、广东、重庆、大连、长沙等30余省、市和本土地域特色美食以及各类网红食品。肯德基、台湾黄金鸡排、台湾龙卷风薯塔、台湾拉丝热狗、老北京爆肚、上海生煎、潮汕牛肉丸、大连铁板鱿鱼、天津狗不理包子、蒙古烤肉、重庆酸辣粉、大锅长沙陈嗲嗲臭豆腐、网红大虾棒、网红烤面筋……再加上一杯网红大可乐或老北京雪梨汤,丰富多样的美食掀起了一场“舌尖上的狂欢盛宴”。

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加入了“西安特产+非遗文创”的元素,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吹糖人、非遗面塑、传统绿豆糕、西安特产、传统艾灸等的文化魅力。同时,在活动现场,国美电器还携智能产品、家电百货强势入驻,市民群众可零距离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品质新生活。

据悉,“全国消费月——雁塔消费季”的活动第一季自9月25日开展以来,成效斐然。中秋国庆“双节”,雁塔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6%。从10月16日起持续至10月25日,第二季金秋美食文化消费节激情上演,全国各地特色美食、西安特色产品及非遗文创、智能产品等将接力登场,为市民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记者 杨琰琼文/图)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掀起一场“舌尖上的狂欢盛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