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航天基地:13家企业参展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10月15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立足疫后经济复苏发展和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电商发展机遇,旨在加强电子商务在精准扶贫、跨境贸易、工业互联、配套服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平台,展示先进技术、产业链模式、区域建设成果,助力“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合作发展,为新时代西部发展提供助力。

发展电商产业建设智慧航天

航天基地管委会积极组织辖区电子商务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搭建了大气靓丽的展台,吸引了陕西福酒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众维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有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参展,充分展示了航天基地近几年“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 谱写智慧航天城新篇章”的工作成果。

航天基地展台

参展的13家企业所展示的各类陶瓷、礼品酒、农产品以及电子服务平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更抓住了经销商的心。在活动现场就有参会经销商与航天基地参展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

本届博览会于10月15日至17日对公众免费开放,各界嘉宾及广大市民可预约参观,到会交流洽谈、签约交易,观看项目展演,参加论坛会议等活动。航天基地各参展企业将在管委会的支持下,向观众们展示自己最有魅力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大西安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为建设智慧航天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引进内容产业聚集电商发展

航天基地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占比28.3%,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累计营收33亿。数据显示,电子商务企业在航天基地限额以上零售额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十三五期间,航天基地加大了对内容产业的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了百度云、腾讯云、京东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云计算平台,打造“云上开发区”;同时,华为人工智能联合创新中心、腾讯智媒体思路总部、滴滴丝路总部等新经济新业态落地,构建航天基地“数字经济港”;利用资源,搭建平台,引进、培养一批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初步形成了电商产业聚集氛围。

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

京东云自落地航天基地以来,积极为航天基地打造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与航天基地共同推进数字航天建设,加速跨境电商企业聚集。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依托在电子商务、物流供应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数字经济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电子商务、云计算解决方案。

航天基地将通过构建成熟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吸引电商企业入驻,打造电商产业聚集效应。至2020年底,航天基地将引进电商企业10家,实现电商进出口额增长15%。未来五年,将充分发挥航天基地毗邻西安大学城的优势,在多所高校建设电商联合实验室,培育电商人才,孵化大学生电商创业团队,打造国家级电商示范园区,努力让电商成为航天基地对外贸易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推进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为助力西安市“三个经济”发展作出航天贡献。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13家企业参展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