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贫困村村容新面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位于大山深处的蓝田县葛牌镇,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几年时间里,葛牌镇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更宽了、灯更亮了、钱包变鼓了、老百姓笑得更开心了。

对于大部分蓝田县葛牌镇的贫困村而言,基础设施薄弱是制约经济发展、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的难点。为此,西安航空基地以各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拨付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帮助村里完善道路、水、电、通讯等系列基础设施,建强基层阵地,提升整体面貌。

据统计,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已累计投入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775.31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30个,突出条件改善,实现内联外畅,全面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承诺。

西安航空基地驻石船沟村第一书记蔡昊在2019年扶贫伊始,便发现村里自来水供应困难,为解决村民吃水问题,蔡昊联系蓝田县水务局,争取到资金增修了两个沉淀池,解决了村里700多名群众的吃水问题。此后,针对群众反映的没有路灯、晚上出行不便的问题,蔡昊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争取资金35万元,为村里安装了120盏路灯,照亮了乡村道路。

为解决贫困村的路、水、电、产业发展、居民增收等问题,驻村工作队的身影活跃在葛牌镇的各个村组中。今年以来,白家村实施饮水管路提升改造工程,翻新蓄水池4座,新建公共卫生间一座;黄沙沟村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绿化工程,拓宽了村委会主干道;金坪村增修便民桥一座,增修蓄水池一座;阳坡村进行饮水设施改造项目……

西安航空基地还动员辖区内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向葛牌镇的贫困村捐款捐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城集团公司向黄沙沟村捐赠9.5万元,修建35盏路灯,提升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恒基国际公司捐资10万元用于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建设;广联航空公司向草坪村捐赠10万元,修建了路灯和会车带;华航机械公司向石船沟村捐赠5万元,修建了便民桥;中瑞华泰公司向阳坡村捐赠5万元,完善了村内公共服务设施……

“以前交通不便,设施不齐全,发展经济太困难,现在路修起来 了、灯也亮了,村子大变样,真的太感谢驻村干部们了!”看着村容村貌的日日更新,村民们连连感叹。(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蔡添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