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体味历史文化独特魅力 国创历史动画《秦侠》登陆电影节

10月12日,“国创IP激发历史文化新力量——《秦侠》创作分享会”在西影艺术体验中心举行。在创作分享会上,热心观众和业内顶尖的幕后创作者们一起相聚西影厂,从不同经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维度与现场观众探讨国产动画IP新力量,共同感受跨次元的精彩。

记者获悉,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创动画不仅在技术上愈发提升,在内容上也做到了成长与突破,逐渐成为中国特色内容创作的重要载体。如今,“动画”一词已经逐渐改变了低龄化的状况,被越来越多的观众喜爱和关注。即将上线的人气IP《秦侠》是由腾讯动漫基于同名漫画改编的动画作品,它讲述了墨家少年墨小羽被封入兵马俑中沉睡千年之后征战现代都市的奇幻冒险之旅。《秦侠》高度还原了秦末汉初的历史人文风采和大型古代战争场景,对历史文化力量进行了新的挖掘,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如何让中国动画来关注到咱们中国的历史?国创历史动画《秦侠》的配音导演藤新很感慨:“因为我们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有很多的内容、很多的故事可以去表达,我们在做这部作品感到特别的开心和兴奋。《秦侠》这一次和西安非常有渊源,除了有幸能够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外,我们之后还会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以及鸿门宴等景区有深度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年轻化的传播,把整个陕西的深厚历史文化带给年轻观众。”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体味历史文化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