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成功的电影一定要打动人心

10月11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拉开帷幕。电影节邀请了7位国内外电影业内专业人士组成特别推荐团,他们将从17部入选影片中推选出2020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

作为本次丝路电影节的特别推荐人,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在12日接受了媒体专访。

保罗·德尔·布洛克认为,西安在这个时候举办丝绸之路电影节是非常让人感动的事,希望在后疫情时代,电影能够更加的有共情力。“我希望在不好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使人们得到感触,使人们能够感受到我们所拍摄影片的一个初衷和一个想法。未来的电影,能够更加的有共情力,也就是能够更加考虑到观众想要的东西。这可能会让电影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冲击降到最低。”

保罗·德尔·布洛克说,他非常期待能够在此次国际电影节上看到优秀的影片,尤其是推荐人团队能够发掘出更加优秀的一些影片。“对于我来说,我还希望为意大利民众发现更多亚洲或者丝绸之路沿线的一些优秀电影来供他们欣赏。就文化背景或者看待事物的角度,亚洲和欧洲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保罗·德尔·布洛克说,这次电影节推荐人的团队水平非常高,他已经看到了非常高质量的影片。“我们在讨论影片过程当中,不仅仅会考虑到影片的情节,更关键的是要考虑到影片的创新性和独创性,这对于我们推荐人团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标准。我觉得好的电影,非常重要的特质就是它怎么样能够打动人心,怎么样能够诠释出剧本想要表达出来的意思。”

谈及中国电影,保罗·德尔·布洛克说,他觉得中国电影业一直在崛起的过程当中,中国电影的市场也是非常的巨大,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很好的事情。“中国电影的类型是非常多种多样的,而且他们在拍摄过程当中,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合拍,这样的过程当中,会融入其他的文化,会翻译成其他的语言。”(记者 沈晓芳)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成功的电影一定要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