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今年前八月新增减税降费达127.69亿元

据甘肃省税务局消息,今年1至8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69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76.51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51.18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从执行情况看,甘肃省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减负担、激活力、强信心”效果显现。据介绍,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实施以来,企业负担持续下降。甘肃省税务部门监测的1297户重点税源企业数据显示,上半年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同比下降了1.5元。在减税降费政策刺激下,甘肃省新设立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加。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甘肃省新设立市场主体同比增长7.9%,增速比1至7月提高0.5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提升。

据了解,甘肃省税务部门充分认识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针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甘肃省税务部门在深入学习、科学把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逐批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并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动政策落地生根。甘肃省税务部门还将政策培训辅导的主阵地由“线下”转到“线上”,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务“云课堂”“云直播”等“云端服务”,有效防范了疫情风险。

此外,甘肃省税务部门聚焦办税缴费便利化,推出24项8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措施,发布19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涉税事项清单,继续巩固和拓展税收优惠“不来即享”“银税互动”“项目管家”等特色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在此基础上,甘肃省税务部门紧盯重点任务和阶段性工作,组织开展多次督导调研,找问题挖根源,抓整改强问效,有效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质效。(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今年前八月新增减税降费达127.69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