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事件

西安男子翻墙进大学推销清洁剂 被发现是假冒伪劣产品后威胁学生

“喷一下、擦一擦、不用洗、干净啦……”背着双肩包,手里拿着所谓的清洁剂,见人就立即蹲下身,想通过体验的方式推销。10月1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以推销为名实则诈骗的嫌疑人已被移交警方。

9月30日晚,学校应急报警指挥中心接到南校区学生报警称:当天下午一自称公司销售的男子进入学生宿舍,推销运动鞋清洗剂并现场做实验,在鞋底等脏的部位一喷一擦即可干净,宣称价钱便宜、买一送一,两瓶99元,许多学生一时心动未加甄别就购买了。后来一些同学在网上查验该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立即通过微信与销售人员联系要求退货。对方不但不退货反而威胁学生,并将部分学生拉黑。

接到报警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公共视频调查取证,确认该推销人员为翻越东门南侧围墙进入校园。10月7日下午,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东门附近抓获疑似9月30日进入学生宿舍推销人员1名,带回询问与联系学生辨认后,确定该推销人员就是9月30日来校推销假冒伪劣产品骗取学生钱款的当事人。后经进一步深挖,该人员系团伙组织成员,该团伙流窜于各高等院校,专门骗取社会经验较少的大学生。

目前部分确定被骗的学生已经收到退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保卫处已将收集到的该团伙组织相关人员图像信息纳入“黑名单”,禁止这些人员入校。(记者 李佳)来源:三秦都市报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男子翻墙进大学推销清洁剂 被发现是假冒伪劣产品后威胁学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