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画饼》剧组亮相 西安导演李子轩 带着“大饼”回家了

res15_attpic_brief

《画饼》导演李子轩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2日,多个剧组亮相本届电影节,与媒体交流拍摄心得。喜剧电影《画饼》无疑是充满快乐的剧组,几位主演把影片中的快乐带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李子轩是西安人,此番亮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带着“大饼”回家,让家乡观众“品尝”美食。

电影《画饼》名为“画饼”,其实是围绕着西安最具代表性的食物——肉夹馍展开,通过一个诙谐轻松的寻宝故事,展现古城的特色风情。李子轩导演说:“因为每一个西安人都知道,西安的肉夹馍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白吉饼,所以片名为‘画饼’,当然还有另一层含义。剧中的每个角色都各怀鬼胎,于是‘饼’越画越大,也就越难以收场。”

李子轩表示:“今年很特殊,但不管经历什么都应该苦中作乐,所以我们的喜剧可能更纯粹一些。”他说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为了给观众带来快乐,而片中取景地主要是在西安,不过他规避了大雁塔、钟楼、兵马俑等举世闻名的西安知名景点,而选择了一些街道里巷,“因为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我不说观众都知道,但西安的景点不止于此,甚至街道里巷都有着很多故事。我觉得透过这部影片,会唤起更多人对西安的向往之情。”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段片花,女主角苗圃说着一口地道的陕西话,男主角贾冰说的也是陕西话。但李子轩导演透露,考虑到影片的传播性,贾冰只是说了几句陕西话,大部分时间还是普通话;不过西安女子苗圃全片都讲的是陕西方言,整部影片颇具西安风情。

在发布会上,演员王宁、修睿、曹瑞、徐僧、王群石、方媛也表达了此次拍摄《画饼》的感受。作为经常出演喜剧作品的王宁、修睿和曹瑞,均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因为这部电影集合了“江湖各派”喜剧演员,所以在拍摄的时候会因为表演方式的不同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再加上导演的认真态度,这将会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爆笑作品。依然以大胡子造型亮相的修睿说:“作为一名喜剧演员,最重要的是保持对喜剧的激情。”一席话引来全场掌声。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画饼》剧组亮相 西安导演李子轩 带着“大饼”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