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创新“医”起来 2020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开幕

10月11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大会,在福建省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赛事共吸引了全国685支队伍、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报名、初审、赛区决赛、网络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决出111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悉,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全国各省市相关学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联盟等联合主办。

相比往届大赛,本届赛事结合医疗科技的发展趋势,立足于当今社会需求,着眼于推动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据承办单位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设立了“医疗健康信息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5G物联网+智慧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远程医疗与医联体”“区块链与数据监管治理”等赛题方向,覆盖当下医疗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领域,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高新科技联动,在助力推进医疗信息化发展进程的同时,也为医疗智慧化发展提供参考方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赛新增设“智慧战疫与公卫信息化”方向赛题,鼓励以“智慧战疫”为背景的医疗健康科技创新团队的参赛。

在开幕式大会后,即进入项目评审阶段。来自全国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应用、技术、投资等领域90余位专家评委分别在六个评审会场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11个项目开展专业评审工作。按照计划,评审结果将在12日下午公布。包括大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智慧战“疫”奖、最佳原创奖、最具发展潜力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佳应用实践奖等奖项。(吴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创新“医”起来 2020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开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