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汉阳陵•汉风无极博物馆之夜”即将启幕

汉阳陵是迄今为止保护最完整的西汉文化核心景区,这里出土了大量的汉代兵马俑、侍女俑等精品文物。

这里还有世界上第一座沉浸式地下遗址保护展示厅,可近距离观看考古发掘现场。

10月10日,晚18:30分 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主办,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东方密语中国人文原创品牌、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协办的“汉阳陵•汉风无极博物馆之夜” 将在汉阳陵汉文化体验中心震撼来袭!

届时可以领略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欣赏精彩绝伦的汉代歌舞表演!品味美轮美奂、原汁原味的汉服走秀!还有最精彩的“汉风”系列文创产品首秀!

【文物特展】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河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父子家国——河北汉代中山王陵及王室墓出土文物特展”届时将正式揭幕。

鎏金铜缕玉衣真品、错金银鸟篆文铜壶、铜骑兽人物博山炉等珍贵文物,也将首次亮相陕西!

这些精美宝藏,美在它们历经沧桑,一起来体味这厚重的历史,品读独具意蕴的中国文化吧。

【茶艺展示】

汉阳陵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茶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它是中国茶文化活化石。

汉阳陵携手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出“秦汉古茶”系列产品。

赏一番茶艺,品一壶香茗。大师手作,清香醇厚,余味绵延……

秦汉古茶系列产品

【汉服秀】

礼仪之大,服章之美,汉家衣裳、中庭大雅,是泱泱华夏独特的文化传承。观看汉服秀,一起领略悠悠汉风,了解美不胜收的汉代服饰文化,共享传统汉服与当代国风的盛宴。

【“汉风”系列文创产品首秀】

“汉风”系列文创产品,用艺术重新诠释了留存于咸阳塬上的大汉风骨,它们用时尚宣写着绵延至今的大汉文华!

汉阳陵以博物馆的文物为元素,设计了精美的文创产品——手账本、冰箱贴、鼠标垫、帆布袋、快客杯

丝巾、团扇、折扇、手帕、香囊……

汉阳陵联合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来源:中国报道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汉阳陵•汉风无极博物馆之夜”即将启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