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20第四届程序员节蓄势待发 系列预热活动精彩纷呈

芯片开发研讨会、人才政策宣讲会、程序员辩论赛、篮球挑战赛、程序员单身交友会、酒吧趣味派对……在2020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到来之际,程序员节执行单位——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先后举办多场专业性、趣味性兼具的预热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程序员参与热情,不断提升程序员节影响力,将节日氛围推向了新高潮。

现今,芯片开发行业的竞争程度日渐白热化,如何掌握芯片开发优势,除了设计能力外,芯片制造过程中的验证分析亦是关键的一环。9月24日,由陕西华为联合学院和蔚思博检测技术(合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芯片开发之验证分析趋势应用研讨会在软件新城举行,与会嘉宾与各位专家分别以“VESP验证技术能力”“失效分析面对先进集成电路发展的挑战”“解析芯片设计公司车规验证测试标准”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围绕芯片开发未来趋势、验证检测技术、可靠度规范等话题进行互动讨论,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25日下午,由西软商会主办的“校企联姻 人才输送” 产学研对话交流会上,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及三十多家企业就高校毕业季企业如何抓住人才、如何与院校建立深入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以通过校企联姻打通人才输送通道,为产学研合作拓展更多空间。本次交流会搭建起了电子信息科技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桥梁,未来,各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行业资源、产业优势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增进企业和人才对政策了解,助力企业发展,9月30日,2020年西安高新区高层次人才政策宣讲会举办,近50家园区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就《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分级分类确认实施细则》为企业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各企业代表提出的人才认定及相关补贴政策等问题一一进行答疑,助力企业“引育留”人才奠定基础,促使人才政策落到实处。

9月28日,中科创达主办的“谁与争锋”程序员辩论赛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拉开帷幕。辩论赛主要围绕“优秀程序员应该是多面手还是一招鲜?”“在公司学习好还是在家学习好?”“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三个辩题开展,辩论双方各不相让,妙语连珠、金句频出,不断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引得现场观众频频点赞,掌声不断。辩论赛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程序员们强大逻辑思辨能力的同时,也引导大家对当下行业热门话题进行深思,意义深远。

除专业领域的探讨交流活动外,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还策划举办了篮球挑战赛、程序员单身交友会、码农抖音挑战赛、酒吧趣味派对等颇具娱乐性、创意性、关怀性的活动,挖掘程序员职业外表下不为人知的趣味面,让大家在专属节日到来之际能够放松自我、快乐享受工作生活。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也吸引了众多程序员参与其中。

据介绍,系列预热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23日、24日程序员节举办前夕,后期还将举办风云际会——长安十二时辰全球程序员极限编程挑战赛、创客大赛西安路演活动等多项精彩活动,持续为 2020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热度加码。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第四届程序员节蓄势待发系列预热活动精彩纷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