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为“双节”助兴2020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汇演落幕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8天长假,大多市民在这个难得的“双节”期间选择外出旅游,而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主办的“沣东大舞台 想秀你就来”2020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汇演也于“双节”期间在美丽的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历经三个月,于2020年7月开始征集,8月正式启动,共千余名选手参加,在舞蹈组、歌曲组、语言组、乐器组、戏曲组历经五场活动的精彩角逐后,共有25个节目脱颖而出,其中部分节目参与此次汇演。

活动现场,伴着激荡的旋律,一首《奔跑》将所有观众的目光齐聚在舞台之上。随后,各组表演依次上场,戏曲组表演《技巧变脸》,衣袖挥动间的变幻莫测为脸谱艺术带来无限神秘和惊喜,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戏曲美学体验。流行通俗歌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更是将现场气氛燃到高潮,选手清亮的嗓音与霸气的台风博得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节目《沣华希望》的小选手们更是用美丽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沣东新城美好未来的新希望,反映了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精彩绝伦的节目给新城居民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丰富多彩的节目,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们全方位感受文艺带来的魅力,共同享受这份文化饕餮盛宴。

“沣东大舞台”通过“固阵地、惠民生、树品牌、秀风采”,打造了一个为民、惠民、乐民的群众文化活动新品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更多喜爱文艺的群众有机会脱颖而出,让沣东群众展现自己的“沣”采,将文明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为辖区内的群众提供一份“文艺大餐”,向辖区广大群众发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诚挚邀请,引导大家积极投入到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未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将推出更多的文化惠民活动,加快基层文化服务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近群众,推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建设迈向新高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