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丝路国际电影节致敬大师 经典影片开票几分钟售罄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影城展映的众多单元中,“丝路大师”系列尤为受到影迷关注。法国导演侯麦的代表作《春天的故事》《夏天的故事》《秋天的故事》和《冬天的故事》在卢米埃影城开票后几分钟内售罄。意大利导演费里尼的代表作《八部半》在SKP影城销售异常火爆。

今年恰逢世界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诞辰一百周年,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特别设置了“丝路大师——费里尼”单元,精心挑选了他的四部代表作品:包括第1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获奖影片《浪荡儿》;捧得第1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甜蜜的生活》;第36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八部半》;第2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技术大奖获奖影片《罗马风情画》。

费里尼1920年出生在意大利里米尼市。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费里尼的作品都曾登上宝座。

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丝路大师”单元中,还将展映另一位世界著名电影大师的四部经典作品——埃里克·侯麦与他的“人间四季”。“人间四季”,即《春天的故事》《冬天的故事》《夏天的故事》《秋天的故事》,每部中分别以一至二人为主人公,围绕着他或她的生活,讲述一段或几段细腻的情感关系。

埃里克·侯麦1920年出生于法国南锡,2010年逝世于法国巴黎,法国导演、编剧、制片人。今年是他诞辰一百周年。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丝路国际电影节致敬大师 经典影片开票几分钟售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