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好地方有好故事“雁至滨”体验等你来

9月30日,“‘领头雁’衔来金钥匙‘雁至滨’开启幸福门”——雁塔、周至、汉滨网络扶贫体验活动专场推介会在雁塔区政府召开。

9月22日至9月27日,由媒体记者、特别体验官、旅游达人、Vlog主播组成的“雁至滨”体验小分队,实地深入了雁塔区、周至县、汉滨区,走访了当地博物馆、农业产业园、扶贫超市、帮扶村等地,体验三地风土人情,深度感受致富路上的好风光。

新潮与传统兼容的雁塔

作为拥有丰富历史积淀的文化大区,雁塔辖区内坐落着有“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之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有“上有天文,下有地质”的自然博物馆,也有记录了电影艺术演进过程的西安市新梦想影业博物馆。博物馆里,一件件文物镌刻着王朝兴衰更迭,一件件标本见证着广博世界,一台台古老的放映机记录着时代变迁。

历史之外,万国体育国际击剑、机车生活馆等成为了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打卡”地,本地社区服务中心里各类年轻的“老物件儿”轻易就能唤醒人们对过去的回忆。闲暇之余,走进汉唐书城、毓凤阁书店,亦或者来到“兴善雅集”,在墨香中与不同的人生相会。还有散落在雁塔大街小巷的各类文创店,可以带一个可爱的“唐妞”回家。

在雁塔,时尚与传统并存,文化与艺术共生。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雁塔,正在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姿态走向未来、拥抱世界。

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周至

周至县老县城村,北倚秦岭,是距离西安最远的“行政村”,湑水河从这里向远方奔流,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金鸡、血雉等各类动物在此休养生息。在这里,道路上随处可见的大白鹅、走地鸡,与炊烟袅袅的农居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

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周至   摄影张红雨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周至县花耳坪村的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整洁的道路,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苍翠的森林,都为久居城市、想要躲避城市喧嚣的人们提供了一处“世外桃源”。在这里,清晨被悦耳的鸟鸣缓缓叫醒,漫步林荫步道,舒展一下筋骨,极目远眺,一片青山绿树,呼吸之间尽是泥土的芬芳与花朵的幽香。

号称“秦岭小江南”的汉滨

汉滨区位于秦巴山地丘陵沟壑区,北依秦岭,南接巴山,汉江、月河穿境而过,处于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带,拥有“天然生物资源基因库”“中药材摇篮”和“丝麻耳棓之乡”的美誉。在双龙景区,满眼青翠,岚雾袅袅。玉龙宫溶洞内钟乳石形状各异,祥龙谷溪水潺潺。

茶园作为汉滨重要产业之一,几乎遍布汉滨各个区域。一花一叶皆是景,一草一木总关情。携手奔跑在追梦路上的雁塔、周至和汉滨,一副青山碧水白云悠悠、兼容并蓄和谐发展的美丽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摄影沈琪

截止9月29日19时,本次“‘领头雁’衔来金钥匙‘雁至滨’开启幸福门”——雁塔、周至、汉滨网络扶贫体验活动,通过图文海报、旅行手记、微博微信、视频博客等形式,陆续推出原创内容50余条次,被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青年网、西部网、陕西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中省市主流网络媒体或信息聚合平台普遍转载,“GO!雁至滨小康专列”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115.5万+,抖音相关话题阅读量近400万,腾讯视频、微视等平台均有露出。

近年来,西安市雁塔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夯实政治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对西安市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等地进行精准对口帮扶,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雁塔力量。(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