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河北: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率达90%以上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气象工作服务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北已建成以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为核心、传统手段和新媒体发布渠道及广播电视等社会化资源为一体的预警信息综合发布网络,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率达90%以上。

据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世恩介绍,目前河北已建成高密度、立体化、全天候、多共享的气象观测站网,覆盖天地空,涵盖国计民生各行业监测设备的组网运转。天气雷达探测区域覆盖省域面积85%以上,站网空间分辨率达到4.6公里,实时产品达到300多类。“十三五”期间,全省因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率较“十二五”期间降低1.8%。

目前,河北已在现代农业、交通、旅游等领域探索建立了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组建了11个特色省级农业气象分中心,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已覆盖全省6502公里高速公路,建成了4A级以上景区旅游气象实况数据发布平台。

此外,河北省气象局还着力为重大战略和重大活动提供保障。在雄安新区打造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冬奥赛区各类赛事观测预报服务业务系统已进入实战应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提供精准气象服务。(记者任丽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河北: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率达90%以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